買英國樓一定要做 Survey?

英國物業測量(survey)由當地專業測量師檢驗物業是否有隱藏問題,按測量報告的調查級別進行不同程度的檢查,由物業基本狀況至結構性。報告亦會提供維修意見去改善問題。目的讓買家在買入前了解物業狀態及預計維修費用,賣家亦可以知道物業本身的潛左問題。

那是否一定要安排物業測量 (survey)?

如果買家是現金交易 (cash-buy),買家可以自己衡量是否需要安排。

如你需要申請英國按揭,銀行或按揭機構都會要求買家遞交物業測量報告。買家在機構發出按揭批核預算(loan offer)後,就需要安排進行物業測量。機構之後會基於報告內的物業價值批出實際按揭金額。

買家可以自行找測量師,或使用銀行或按揭機構合作的測量師,按物業質素安排相應的調查級別。

物業測量時間及收費

測量師一般需要5個工作天完成檢驗及報告。

測量費將根據物業價格而定,由400 英鎊 ~ 1000英鎊不等。

測量報告的調查級別

英國物業測量報告分為三個調查級別去進行不同深入程度的檢查,方便買家根據需要及物業狀況而選擇。

第1級: 狀況調查報告 Conditional Survey Report
第2級: 購房者調查報告 HomeBuyer Survey Report
第3級: 全面建築調查報告 Full Building Survey / Full Structural Survey Report

報告內包括什麼內容,可閱《英國物業驗樓報告 (Home Report) 睇清物業估價》

第1級: 狀況調查報告 Conditional Survey Report

測量師只會為物業狀況作簡單評估,一般包括物業的基本狀況,水電煤供應及坑渠情況。買家可了解當前狀態,但報告不包括維修、改善建議及提出需要持續維護的地方。測量師亦有機會認為第1 級調查不足以為物業作出評估,將會向買家建議作進一步調查。

由於第1級報告非常簡潔,因此適用於狀態良好的新型物業上。

第2級: 購房者調查報告 HomeBuyer Survey Report

第2 級的調查範圍較全面,除了物業基本狀況外,測量師主要以目測方法,尋找及列出物業中可見的嚴重問題,並就發現的問題提供維修及更換建議。報告更會提出及解釋有可能會影響物業價值的潛在問題。報告亦可以包括物業市價估價。

第2 級報告則適用於相對新,看起來狀況良好的傳統物業。

第3級: 全面建築調查報告 Full Building Survey / Full Structural Survey Report

第3 級報告最為全面。報告內容會詳細描述物業狀況,清楚列出物業潛在或隱藏風險及其成因,提供維修更換建議,並作出估計涉及費用及可行情況下提供維修工程時長。

第3級調查物業狀態程度比較深入,除了合適相對陳舊及有破損的物業外,都會建議買家買入大面積或有特別設計的房屋,及打算對該物業進行重大工程下都進行此級別的調查。

買入前想快速知道物業市價,《英國二手物業估價》知道買邊區|仲要知道係咪買啱價!

業主對自己英國物業存疑?

英國的特定缺陷調查Specific Defect Survey可幫助業主檢查物業結構及狀況,提供需要的詳細檢測報告,亦提供有關補救措施和相關費用建議。

有更多問題想查詢,我們樂意解答。
歡迎透過 WhatsApp 與我們聯絡。

訂閱 PropCap E-Newletter

閱讀相關資訊及 PropCap 最新發展消息

閱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