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做業主要付差餉,日本做業主又需要嗎?

在香港身為業主都知道需要繳付差餉,而在日本當業主原來都有當地的差餉需要繳付。日本則稱為”固定資產税”,又名”固定資產税路線價”。

日本”固定資產税”幾時繳交?

固定資產稅是地方政府向每年1月1日擁有不動產(土地和建築物)的所有者(納稅義務人)徵收的稅金,納稅義務人並於每年4月收到付款通知。納稅義務人必須在納稅通知書的指定日期前,選擇分四期 (分別於每年4月、7月、12月和次年2月) 或一次性課稅給當地政府。

日本固定資產税額是多少?

固定資產稅的課稅額根據固定資產評價額 (課稅標準額)×1.4%(標準稅率)。
固定資產評價額是市町村所發怖的土地價格,每3年更新一次。固定資產評價額會以”公示地価”約7成計算。”公示地価” 每年3月由國土交通省公怖,當年1月1號由兩位或以上估價師的估價作基準。
因此在評估房價時就需要留意固定資產評價額的參考性,有可能跟房產市價達兩年偏差。

訂閱 PropCap E-Newletter

閱讀相關資訊及 PropCap 最新發展消息

閱讀更多